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冀北承德县供电公司:春日特巡 严防外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艳宇 报道 “您好,咱们这个基建工地离10千伏线路比较近,吊装的时候一定要有专人指挥作业,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4月6日,冀北承德县供电公司下板城供电所员工勾建存、胡希伟在10千伏机械园区514线路巡视时,向周边基建工地的施工作业人员强调电力线路附近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伴随着春暖花开,承德县域内各类基建工程陆续开工、复工,供电线路及设备受外力破坏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针对这些情况,冀北承德县供电公司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组织运维人员和供电所开展线路防外破特巡,重点关注建筑施工工地、线路交叉跨越等“防外破”重点地段,建立信息档案,密切关注特种车辆车主、驾驶员联系信息和工作动态,对线路保护区内塔吊、挖掘机、吊车等正在施工的现场增加特巡频次。并在施工现场线路附近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时刻提醒驾驶人员操作机械设备时与供电线路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排查治理外破隐患11处,更换、加装警示标识52处,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密结合春检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防范措施,从发现苗头开始,全面深入地做好供电线路“防外破”整治工作,保障线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确保为县域内开工、复工基础建设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