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政企联动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颜玲莉 报道 4月7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员工与110千伏莱华线所辖村社负责人和护林员,对该条线路全线进行了防山火、防外力破坏专项巡视,加强政企属地联防,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

  “这一片采石场比较多,要特别注意施工作业对电力线路是否存在外力破坏。”“近期村民烧荒的比较多,我们要加强信息互通。”巡视期间,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护林、护线、防山火工作进行交流,重点巡查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取土、取石、重点区域烧荒等外力破坏隐患,以及线路杆塔、导地线及拉线等运行状况。

  该公司还在线路附近的乡村路口,张贴了防山火、防外力破坏宣传画,进村、入户、入工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警示标语,提高广大群众的护线意识,营造良好护线氛围。

  结合铜梁区安全用电示范区建设,该公司还落实森林防火应急联动机制,协调区林业局将电力线路通道作为森林草原防火隔离带纳入规划并滚动修编,将森林监控视频接入该公司主要参与建设的能源大数据中心,实现了森林防火关联电力线路的实时监控,推动电力设施安全保护深度开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