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国内首座下沉式液化天然气储罐完成升顶作业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3-02-22 16:58

2月18日,国内首座下沉式液化天然气储罐完成升顶作业。严文婷摄

  2月18日,位于深圳大鹏新区的国内首座下沉式液化天然气(LNG)储罐完成升顶作业。

  气顶升作业是利用封闭空间和外界压力差的原理,将穹顶结构从储罐底部缓慢提升到储罐顶部预定位置,是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安装施工中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风险最高的工程节点之一。

  此次进行升顶作业的储罐,是国家管网集团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以下简称“深圳LNG”)项目一期工程的首座下沉式储罐,罐顶重量为884吨。

  与传统的地上罐相比,此次气顶升供风系统结构复杂,操作维修难度大。作业采用距罐底20.5米的4台鼓风机送风,顶升平均速度为200毫米/分钟,总提升高度40.15米。升顶作业的完成,代表着项目建设将开始内罐安装作业。

  据介绍,深圳LNG项目位于深圳市大鹏湾北侧海域,一期建设2座20万立方米下沉式LNG储罐,8至26.7万方LNG装卸船码头一座,最大输气能力3000万方/天,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项目一期设计周转能力300万吨/年,二期扩建至600万吨/年,建成后将实现陆上管道气和进口液化天然气资源互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供应、调峰、储备保供能力。(王星)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