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化高性能乙烯基新材料项目开车成功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3-08-03 09:50

image.png

  近日,由中国石化上海工程公司设计的南京中科康润年产3000吨高性能乙烯基新材料项目实现稳定连续生产,取得了我国自主高端润滑油基础油技术开发、市场拓展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于2023年3月14日投料试生产,4月6日一次打通全流程并产出合格产品,6月中旬得到下游用户使用认证、产品批量交付,直到此次实现稳定连续生产。项目实现多个“第一”:第一个数字化报建、第一个采用一段式设计工程模式、第一个同步为新技术装置做功能化立体工厂的项目。

  该项目采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与中石化上海工程携手开发的乙烯一步法合成润滑油基础油技术,具有工艺路线短,产品收率高,绿色环保、本质安全、效益可观等显著优势。该技术的成功应用,开辟了高端润滑油基础油合成全新路线,为乙烯下游高附加值转型发展提供了全新方向,对我国全合成润滑油自主供应、市场拓展具有重大意义。

  自2018年3月项目立项以来,上海工程公司与研发团队紧密合作,克服多重考验,相继攻克多个核心关键技术,开发完成适用于该物料体系的反应器、分离设备,溶剂回收短流程,安全可靠的控制联锁方案,环保处理设施,形成工业化规模成套工艺技术。为了优化设计,多次组织研讨装置、配套公辅设施、厂前区优化集成方案,设计并建成节能、集约、功能化立体工厂。在开车投料期间,上海工程公司团队与研发、生产各方通力合作,查摆问题、辨识风险,制定整改方案,为项目顺利产出合格产品提供了专业、安全、可靠的工程技术服务,保障项目稳步推进。(钟剑锋)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