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大庆油田聚焦“四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8-04 11:24

稳固原油稳产“压舱石” 培育天然气“增长极” 增强新能源“接续力” 

  728日,大庆钻探钻井二公司1205队今年承担的第3口页岩油井——GY38-Q9-H8顺利完钻。大庆油田高质量提升能源高效供给能力,用实干实效推进集团公司2023年年中干部会议精神落地。

  大庆油田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23年年中干部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最新要求,肩负新发展使命,拿出新干事状态,在加快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的创新实践中,放大发展优势、巩固发展强势、赢得发展胜势。

  作为集团公司能源保供骨干力量,大庆油田突出“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加快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中构建新格局,在开启能源总当量箭头向上的“第二曲线”中勇当标杆、高擎旗帜。聚焦破解“两大突出矛盾”,大庆油田聚焦聚力谱写“发展新篇”,提升能源供给力;聚焦聚力谱写“科技新篇”,提升创新驱动力;聚焦聚力谱写“改革新篇”,提升高效治理力;聚焦聚力谱写“党建新篇”,提升文化引领力。

  做大勘探增储“基本盘”。大庆油田树牢储量资产理念,上半年多盆地、多领域获重要突破和进展。稳固原油稳产“压舱石”,加大高效驱油体系规模应用力度;打造页岩油“硬支撑”,聚焦资源落实、技术突破、经济可行,有序推进开发先导试验。培育天然气“增长极”,加快川渝新领域增储上产步伐。

  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庆油田以当好原创技术源地标示范为目标,将重点部署八大科技工程,探索新型项目组织模式、管理方式和激励措施,科研和生产体系化组织、规模化推进、产业化输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绿色发展“新赛道”快马加鞭。大庆油田加速布局低碳油气生产等四大基地,上半年,在超额完成全年风光发电、地热供暖等指标的基础上,风光发电项目开工规模比去年全年扩大7倍。新能源事业部常务副主任庞志庆说:“新能源业务是大庆油田发展接续力量的重要抓手。我们将深入推进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集中并网项目开工建设等工作。”

  积极顺应能源变革趋势,油气产业链整体优化。大庆油田对照集团公司党组改革管理的最新要求,厘清改革管理部署,绘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程图”,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企业生机活力;围绕抓好“三件大事”,聚焦“一稳三增两提升”奋斗目标,奋力推进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建设。(刘波 王燕妮)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