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在深圳实现首单保税船燃加注

来源:中国石油网 时间:2023-08-04 09:38

  记者8月1日获悉,深圳昆仑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在深圳盐田港,为新加坡籍集装箱船“EVER UNICORN”成功加注2000吨低硫船用燃料油。至此,中国石油第四块全资船燃小牌照实现保税船燃加注业务首单突破。

  深圳港是我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拥有15个20万吨级靠泊能力的集装箱泊位,是华南地区超大型集装箱船舶首选港,具有巨大的保税船燃市场潜力。燃料油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昆仑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取得深圳市保税油经营资质后,迅速启动首单加注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深圳市商务局、盐田区工信局,海关、海事以及边检等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逐项落实企业备案和供油驳船备案,完成供受油地海关申请、海事危险货物申报、边检搭靠证申请、码头作业申请等各项相关手续的办理,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就成功实现了首单加注。

  目前,燃料油公司已具备舟山、宁波、广州、深圳和上海等重要港口的保税供油服务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耕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保税油终端加注业务,同时加快推进厦门、青岛、大连等重要港口地方牌照申领,力争在船用保税油加注市场开拓全新局面。(齐莉莉 蔡佳铭 王雨洁)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