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申报的“输氢管道工程设计规范”通过立项审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8 16: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安栋平报道  近日,记者从中国石油新闻中心获悉,国家能源局下发《2022年能源领域标准制修订计划》,由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申报的行业标准“输氢管道工程设计规范”正式通过立项审批,成为国内首个氢气长输管道工程设计方面的行业标准。
  据悉,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于2021年开始加快新能源、环保业务布局,迎接未来能源转型,并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着重进行了新能源业务部署,重点发展氢气储运、天然气管道掺氢输送、CCUS、油气电氢综合站、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和综合能源规划等业务。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深入研判技术走势,加大对氢能储运方向的研究和标准制定,先后开展了《中低压纯氢与掺氢燃气管道输送及其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等近10项课题研发,编制了《氢气输送管道线路设计规定》等6项团体及公司级标准,成果广泛应用于陕宁一线掺氢示范项目、湛江海底掺氢管道等工程项目的设计咨询工作中,科研及工程项目的开展为行业标准的编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将组织专家团队,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总体要求,有计划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将技术成果有形转化,引领和推动整个行业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