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原油田秋季电网检修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8:02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邓广宪 鲍剑 曾丽报道  2022年9月20日,随着濮二变615北三南线路的全线停电,中原油田电网秋季检修工作全面展开。今年油田电网秋季检修项目主要包括3座变电站(开闭所)、19条电力线路、363台配电变压器和户外配电装置,以及相关自动化系统、通信系统、变电所计量系统等设备设施,检修工作预计11月中下旬结束。
  据了解,目前油田部分电力设施已运行达40年之久,存在不同程度绝缘老化问题,给电网安全平稳运行造成潜在风险,此次检修是根据油田电网运行状况、项目改造以及设备状态检修需求等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并结合上级调度机构(濮阳市供电公司)检修计划制定检修方案,采取状态检修和计划检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任务是通过检测和试验及时发现处理设备隐性缺陷,掌握设备运行状况为电网改造提供依据,同时做好设备例行维护保养,以及完善、核对电气设备管理台账等,全力保障电力设备安全平稳供电。
  为确保检修工作优质高效推进,该中心秉承“保电就是保油气生产”的理念,坚持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应修必须,修必修好的原则,超前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在油田生产运行管理部的指导下,成立检修协调、电网运行、安全检查、质量检查、后勤保障等六个责任小组,全面统筹督查指导检修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倡导“一家人 大电网”联合检修,在采油厂的大力支持下通,统筹细化秋季检修任务目标,提前将停电检修影响区域告知采油厂,以便采油厂利用停电机会,对抽油机、增注泵等设备同步检修,有效提高油田油气生产整网设备的运维效率。三是结合中心“思想大反思、风险大排查、缺陷大整改”主题行动,全面普查参检设施设备隐患,分类定级制定检修方案,严格执行“1+N”检修措施,同步开展相关停电设备隐患排查消除工作,进一步降低运维成本,缩短停电时间,提升安全系数和设备维护效率,确保精准检修。四是着重抓好检修技术保障,组织相关安全技术培训,编制检修作业指导书,制定《电网运行方式应急预案》《反事故技术措施》,确保检修高质量稳步推进。五是紧密结合“四同四提”融合互促主题行动,组织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开展“平安秋检五帮扶 ”活动,即在电网检修期间,对参检单位开展技术帮扶、安全帮扶、后勤帮扶、协调帮扶、宣传帮扶,全面保障检修期间参检人员、备品备料、工器具、车辆、人员就餐、技术需求等无后顾之忧,油田秋季电网检修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为油气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