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智造”项目向后期海上安装迈出扎实一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02 17:49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杜鹏辉报道  8月31日上午,国海油渤海油田渤中29-6油田开发项目(以下简称渤中29-6项目生活楼开伙仪式在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隆重举行。


渤中29-6项目生活楼开伙仪式现场。 杜鹏辉 摄

  作为我国首个按照“智能制造”模式运行的海洋油气装备制造工程项目,渤中29-6项目自开工伊始就承担着海油工程向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升级转型探索相关经验的重任。

  为实现项目高质量运行,工程项目分公司渤中29-6项目组、天津建造分公司渤中29-6项目组积极筹划,紧密协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生产,通过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助力项目提质增效。自2021年10月28日陆地建造开工以来,渤中29-6项目已先后实现了东西组块结构封顶、平台调试上电、泵类设备调试运转等重要里程碑点和调试节点。此次开伙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生活楼建造已基本实现陆地完工,向后期海上安装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为保证组块陆地建造顺利完工,双方党支部联合带头深化四亮五带头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安全责任区”,动员党员坚守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坚持领导节假日带班督导,积极发挥海油人不畏艰辛,连续奋战精神,引领项目全员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渤中29-6项目在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现场。 杜鹏辉 摄

  工作中践行科技创新、资源方案优化,依托智能化场地优势,领项目狠抓精细化管理,推动全员参与质量安全管理,实现党建与安全生产相融合。坚持项目计划一体化管控,最大程度提高资源利用率,积极实现提质增效。

  渤中29-6项目生活楼陆地建造完工为海洋油气装备行业的智能制造树立了新的标杆,是海油工程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生动案例。后期项目将按照既定陆地和海上安装计划,科学决策、精心筹划各方资源,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实现陆地与海上、建造方与使用方的接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海油七年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