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新疆天业天伟化工绿色低碳发展提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29 18:1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秉权报道 为落实公司碳达峰中和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节能降耗、设备效能提升工程,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以下简称“天伟化工厂”)引进空气悬浮离心式鼓风机先进节能技术,针对现有生产装置PVC干燥冷风送料系统“量身定做”节能设备,投用后成效显著。

  天伟化工厂现有生产装置PVC干燥冷风送料系统,当初设计采用的是罗茨风机,在运行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通过总结运行数据,发现设备运行噪音大,给员工和周围环境带来较大危害;需要冷却水降温,清垢、换热器清洗工作量大;传动方式是皮带式传动,皮带损耗高,维修频繁;故障率高,给平稳运行带来不确定因素。

  为此,工程技术人员认为挖潜降耗、提升效益潜能巨大,该厂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参阅资料、参观交流,积极引进空气悬浮离心式鼓风机,进行技术改造。

  改造完成后,节能效果显著,该设备具有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结构简单,体积小,节约能源,维护方便等特点;运行高效节能、稳定、环保、无油、静音,几乎无维保费用,大大节省能源和日常维护费用,提供清洁的作业环境。

  改造后的电机能耗罗茨风机,效率提了30%~40%以150HP空气悬浮离心式鼓风机为例,与罗茨风机,每台空气悬浮鼓风机每年可以节约电费8元。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