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立足国家管网建设 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15 18:04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李 惠  杨浩骞

  近年来,国家管网集团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围绕公司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大局,以促进青年进步、服务青年为主旋律,用良好的工作成绩为公司在役管道运行、蒙西一期工程建设添彩。

  坚持政治定力 强化组织建设

   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围绕目标任务,以思想教育为中心,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全年组织召开了4次专题团课,举办12次主题学习活动,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思想引领,青年员工的政治觉悟政治追求不断提升,有10名青年员工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党支部的培养,现已全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华北管道团支部按要求组织召开了团支部换届选举会议,完成新一届团支部组织建设工作,保障团支部高效开展工作,群策群力,使每一个团员都能参与到团的建设中来,并及时完善团员花名册、团费收缴和各项制度建设。在工作中,他们运用多种方法,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新发展、呈现新气象。

  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坚持经常性组织青年座谈,及时了解青年员工的价值观、创新意识及能力、个人成长发展状况、对组织的态度,进一步厘清青年在创新和个人成长发展方面的现状、需求、问题;在公司开展工程建设攻坚战关键时刻,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员工在一线”主题活动;为打好打赢“工程建设攻坚战”,华北管道公司大力支持西三线工程建设,向西三线甘宁、豫鄂项目部输送了12名青年人才,通过岗位磨砺,每名青年以出色的表现后续轮换接替工作的同事打开工作局面,积累良好经验,他们获得的成绩,得到了建设项目管理公司及西三中项目部高度认可和赞誉。

  凝聚攻坚合力 发挥主力军作用

  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时刻与青年保持紧密的联系,不断凝聚合力,引领团员青年把工作重点放在公司工程建设、生产经营和团支部长远发展的高度上。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每位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活动,组织团员参观滨海新区文化馆《铸魂——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图片展,通过依托红色资源,强化党史教育,引导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公司团支部将学习党史和公司发展、工程建设、生产经营等内容相结合,创新青年形势任务教育的开展方式,由团支部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课,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仰、紧跟党走,立足岗位、争先创优。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到心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增强团员意识、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做贡献、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等形式,把党的要求和青年的愿望结合起来,以党建带团建,“比学赶帮超”,倡导青年团员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调动参建青年员工争做争创青年安全示范岗,进一步激发团队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带动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推进蒙西管道一期工程建设。

  激发团队活力 彰显青春亮色

  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以提高青年全面素质为中心,把身心健康发展当做青年员工成长的基础,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专题团课、知识竞赛、参观、演讲等多种形式、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在各项活动中彰显团员青年的青春优势和亮色。

  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举办了篮球比赛和羽毛球比赛,激发员工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知识分享、陶冶情操;结合安全月,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征文”等活动,促进安全生产的目标实现,确保本质安全;响应地方政府倡议,从公司青年员工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参与天津地区青年联谊活动,为青年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情感交流平台,带动青年员工对内、对外的沟通和交往。

  近日,华北管道公司团支部在驻地附近彩带公园海河边开展了“庆五一 学党史”青年志愿者活动,组织30名青年员工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公园垃圾,通过举办活动,为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美丽街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