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济南能源集团:“能”人铁军群英像 彰显能源“精气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10 16:25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范文

  疫情防控有你有我,有全体能源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济南能源集团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领导干部带头冲锋,2000余名党员干部与青年骨干分批奔赴社区战“疫”一线。
  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越要坚定信心。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动员会上,济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说:“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令必行,行必果。全体能源人要发扬英雄杨根思‘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个不相信’战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病毒英勇斗争,直至夺取最后胜利!”

  与人民在一起是能源人最正确的选择,与人民在一起是能源人最幸福的选择!他们累计协助街道(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156.2万人次、人员信息登记94.8万人次、快递(外卖)收发4.4万件。2000余名“能”人铁军在一线忙碌的影像,构成了能源人的战“疫”群英像,描绘出新时代能源人的“精气神”。

他们是保供精兵 也是战“疫”强将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担当。
  “我愿意主动请缨,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令,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到最艰险的岗位上去!”在济南能源集团战“疫”集结令下,无数能源人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请战,用一句句“我能,我行,我能行,我报名”的请愿,表达着自己的坚定决心。

  非常之时需用非常之力,非常之时需尽非常之心。为了尽快战胜疫情、使工作生活恢复正常,济南能源集团为提升城市“免疫力”数次增援力量,助力前线战“疫”,共促“疫”去不返、共迎春回泉城!
  党旗飘,品牌亮,能源战“疫”链条在大爱中延伸。他们中,有输煤“十八盘”上的热电“挑山工”,有敲门入户的“温心”供暖管家,有驻扎场站的燃气“守门神”,有堪称“活地图”的燃气巡检员,有能打胜仗的工程铁军,有推广清洁能源的“碳”路先锋,也有扮“靓”泉城每一夜的照明卫士……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红”“志愿橙”平凡而坚定的身影。

  他们能守卫烟火气 也能照亮必胜路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国之大者”。为响应“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要求,能源人练就“左右开弓”的本领,一部分支援战“疫”一线保障群众安全,一部分奔赴保供一线全力保障民生稳定。厨房灶台上燃起的蓝色火苗,大街小巷里不熄的璀璨灯火,背后是无数能源人的执着与坚守。

  做好疫情下的保供保障工作,关乎的不只是民生安定,更关乎战“疫”推进。为确保疫情之下泉城燃气的安全平稳运行,济南能源集团所属两家燃气企业开展“亮身份,见行动,担使命”行动,在各自小区内开辟出“抗疫保供”的第二战场;燃气保供人勇当“疫”线“螺丝钉”,牢牢“钉”守在燃气场站、管网防护、户外巡检、测漏排查、抢修抢险的第一线……前方后方皆是主战场。自3月中旬以来,两家燃气企业进气量8824万余立方米,完成巡检8.6万公里、户外抢修94处、安检6万户、户内抢修998户,全力守好战“疫”一线的大后方。

  夜幕下,核酸检测点亮起的灯光,温暖而有力。在看不见的后方,一支照明保障团队默默付出,通过开展“7*24”应急照明保障工作,确保城市照明设施平稳运行,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济南能源集团所属照明公司加大对开放式小区道路照明设施的检查力度,出动保障人员1101人次、车辆21台,检修城市道路9660条次,巡检设施109.6万盏次,重点加强照明设施检查,全力保障正常亮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在充足的照明下有序、顺利进行。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对于每一名能源人而言,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关键时刻冲在前,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融入骨血的信条。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能”人铁军们用踏踏实实的行动展现能源人的政治本色,谱写出一曲战“疫”保供的能源战歌,书写着新时代的能源担当之勇和奋斗之志。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