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海油发展公司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

来源: 时间:2022-03-18 14:53

  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李世铭

  近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发展”)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所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落实油气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提升专业服务技术能力、深化国企改革等相结合,推动学习贯彻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以学为先 上下联动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海油发展党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当好理论学习“领头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全会公报精神,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贯彻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发力;公司党委牵头成立理论中心组学习督导组,重点围绕各单位党委学习研讨全会精神进行督导调研,提升学习质效;召开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和民族工作座谈会议,向统战人士与少数民族员工宣贯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各级党组织按照海油发展党委统一部署,通过领导带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专家讲学、实践检学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一线、深入人心。清洁能源公司组织开展“清新谈”交流活动,公司员工共谈学习体会,共商发展大计,围绕制约公司发展“瓶颈”问题建言献策,有力促进公司全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本职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交出新答卷。安全环保公司充分运用数字化办公管理平台及“海学”运营平台优势,设置“主题学”、“融会贯通学”、“评述学”、“考试学”等学习模块,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在“海学”平台进行专题模块学习。销售公司结合思维导图学习方式,制作专题宣传海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各级团组织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深入开展“青年第一议题学习”,编制《学习汇编材料》等,引领广大青年员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汇聚青春力量。

  创新形式 全面覆盖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海油发展围绕全会精神宣讲制定工作方案,努力构建多层次、分众化、全覆盖的宣讲格局。

  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结合基层调研、保密安全检查等日常工作,对分管领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工作部署。各级党组织将专题宣讲列入重点工作,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提升理论穿透性,增强传播实效性。

  工程技术公司成立两级专题宣讲团,党委书记任宣讲团团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物流公司成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专题宣讲队,深入各个片区进行宣讲。清洁能源公司组织开展“经理面对面”直播活动,引导公司全员坚定绿色发展转型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海油发展坚持统筹各类宣讲资源,公司总部、驻津单位分别邀请中央党校、天津市党校专家学者开展宣讲。

  截至目前,各单位分层、分级开展专题宣讲440场,覆盖范围8452人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良好局面,更多基层党组织将专题宣讲列入重点计划,宣讲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学”是前提基础,“做”是目的关键。海油发展坚持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截至目前,海油发展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已组织开展多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每次研讨,中心组成员都紧紧围绕提升专业服务技术能力和经营质量、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推动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等议题开展集体研讨。通过深入交流,海油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做强能源技术服务产业,做大低碳环保与数字化产业,做精能源物流服务产业,实现更专业、更高效、更绿色、更安全的发展方向。

  思想之旗领航向,实干笃行谱新篇。在公司党委的示范引领下,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担当,转化为落实国海油“三大工程”“一个行动”的具体举措,加快推动实现发展方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公司治理向现代化企业转变。

  装备技术公司聚焦强化核心能力建设,结合“装备设计与制造”和“装备运维”两大产业板块的均衡发展、高端发展、规模发展要求,制定三张工作清单,着力推动装备运维助上产,产品制造强品牌。

  采油公司全力推动FPSO一体化服务模式。近日,陆丰12-3油田FPSO上部模块建造项目上部模块在装备技术公司湛江南工场地正式开工点火钢板切割,自此整艘FPSO全面进入实质性建造阶段,将有效助力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实施。

  在培育绿色低碳产业方面,海油发展在持续推进油田化工、大峪口化工等8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冷能产业绿色低碳的属性以及冷能空分低成本的优势,积极推动冷能公司开展绿电采购工作,宁波空分公司已完成1500万千瓦时“绿电”采购交易,此次绿电交易的完成,将减排10552.5吨二氧化碳,标志着公司在落实“双碳”任务目标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