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江苏电力首次开展多专业联合反事故演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4 14: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魏蔚 郭玉威 姚黎婷)3月15日8时30分,随着监控班值班员的信息上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次多专业联合反事故演练在国网江苏技培中心实训场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联合反事故演练是国内培训领域首次实现“变电—调度—继保—自动化—输电—配电”等多专业联合复杂事故处理,不同专业的学员分别在国网江苏技培中心本部的全信息高仿真实训用智慧变电站220千伏紫苑变和尹山湖分部的线缆实训场进行实战演练。“紫苑变”应用设备物理故障程控仿真、多维运行实训在线应答等技术,实现了仿真系统驱动设备产生与预计工况一致动作,真实还原220千伏变电站一二次系统运行环境;尹山湖线缆实训场具备全电压等级、全设备形式、全工况运行环境,可通过模拟系统和实物虚实结合模拟真实故障场景让学员沉浸式处理事故和设备缺陷。

  江苏电力首期技能人才卓英班的64名培训学员、培训师和各地市公司的专家参加本次演习。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变电、调度、继保、自动化、输电、配电各专业学员通过优化分组、积极沟通、协调配合,参与了220千伏线路故障和开关拒动、10千伏线路故障、自动化信息上传异常等多重复杂工况的故障诊断、故障隔离、消缺、恢复送电,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此次应急事故处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