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黑龙江兴凯湖供电优质服务助力瓜果飘香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时间:2023-06-05 16: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葛飞雪)“您好赵叔,我家的蔬菜大棚滴灌水泵有时抽不上水,麻烦您检查完给看看呗?”5月31日6点,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兴凯湖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赵刚接到了辖区蔬菜种植户董胜利的电话。

  不多时,赵刚和助手驱车赶到位于八五八农场四队的董胜利大棚。进入温暖而又透亮的大棚,只见一垄垄的香瓜枝叶繁茂。在肥厚的叶子下,乳白色的香瓜象胖胖的娃娃,墩墩实实的很是喜人。赵刚小心地注意不踩到香瓜的叶子,顺着大棚里的线路检查了一遍,没什么问题,然后他们又检查滴灌的电机,发现是接引电缆与C相接线板连接松动。问题找到了,他们麻利的将接线紧好,启动电机,只听见电机匀速的转动着,喷淋的水雾均匀喷出,瓜果身上立刻水珠晶莹。

  八五八农场董胜利种植的大棚是集瓜果蔬菜一体的观光采摘园,共有82个现代化种植大棚,是八五八农场目前最大的果蔬种植基地。别看董胜利的年纪不大,但是脑子灵活,经过多年的积累,他摸索出一套科学的种植方法,并按照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种植结构。今年,他将销量很好的香瓜品种由过去的5种增加到12种,西瓜的品种由过去的3种增加到6种。同时,他又将一部分大棚种植了西红柿和茄子。大棚的果蔬不仅供给八五八农场的百姓,还辐射到虎林和周边的农场,有着极好的声誉。

  “我这80多个大棚每年可没少麻烦你们,你们随叫随到,我这种植果蔬用电方便及时”董胜利高兴地说道。

  进入春耕以来,兴凯湖公司各基层单位靠前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值班待命,精心“把脉”大棚基地及周边的用电设备和线路,及时消除电力安全隐患。为育秧大棚基地建立专项服务档案,向种植户发放电力服务卡,从电力供应到设备维护、入户排查,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用户心。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精心“把脉”供电辖区果蔬种植基地用户用电需求,着力解决种植户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