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云南电网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有了“硬指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7 10:2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云 张乔良)今年以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纪委严格落实上级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要求,坚持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提炼巡视巡察整改监督重点,为精准监督划出“硬指标”。

  该公司纪委建立监督“8效”,在问题销号审核阶段,从“损失是否挽回、责任是否认领、同类问题是否努力清仓见底、有效管控措施是否建立健全”4个方面追问整改成效。在整改评估阶段,对“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决策部署的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贯彻落实成效、巡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的整改落实成效”4个方面重点监督问效。同时,围绕巡视巡察反馈意见中涉及的相关指标、业务数据,督促建立《整改落实N项指标表》,定期跟踪指标提升情况以验证整改成效。通过跟进监督,2022年19家被巡单位共计97个指标中,有71个指标持续提升。其中,56个指标明显向好。“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要保障整改成效,关键是压紧压实责任。该公司纪委建立“6个台账”,对被巡党组织、纪检机构,以及派出巡察组的党组织、纪检机构,负有监管责任的职能部门等主体划定监督衡量标准,推行“照单监督”,在南方电网公司巡视该公司及下属单位的巡视整改监督工作中,该公司纪委组织纪委委员、监督小组分别开展3轮过程监督,发现问题2400个,通报2轮典型问题,问责处置1388人次。“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是纪检机构捍卫‘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监督目标、机制、方法,划出具体‘硬指标’,成体系督促深化整改成效。”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