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冀北电力持续组织开展集合采购需求审查专项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时间:2023-06-05 16: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鲁超 刘畅)近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工程管理分公司配合国网冀北电力物资部完成冀北子公司联合采购需求集中审查工作。本次共审查需求计划269条,退改技术规范69本,较三月采购批次准确率提升25%,大幅度提升采购需求管理水平,为后续采购环节合规开展奠定基础。

  采购需求计划作为招标采购的关键环节,需求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完整性将影响采购活动的总周期及采购结果的质量。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工程管理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国网冀北电力子公司采购“三效”提升及“1+2+5”子公司招标采购管理措施,前移采购管理风险防范关口,将“强化采购计划管理、做实采购前期审查”作为合规管理的重要手段,从源头上提升招标采购质效。

  审查前期,按照国网冀北电力子公司提级管控要求,各家子公司依据采购需求计划审查要点,自行从“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格式化”四个方面进行内审,并提交审查纪要。随后由抽选出的8名冀北公司专家对采购需求计划进行审查,期间各子公司代表对专家意见及时反馈,明确职责的同时,提升需求计划的准确度。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推荐3名学习专家参与审查学习以练代培,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搭建强有力的人才梯队。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