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内蒙古电力今年拟开建619项电网工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4 14: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李东海 郭香)3月16日,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传出消息,2023年内蒙古电力加快推进各级电网工程建设,拟投入425亿元开工建设619项电网工程项目,服务内蒙古自治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用电需求。

  据了解,总投资10.95亿元的浩雅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含224千米的输电线路,线路起点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终点到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目前线路施工进度已完成总量的32%,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满足当地16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接入和送出需求。届时,每年将有约50亿千瓦时的上网电量输送到山东省,年均可替代标准煤约15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0万吨。

  据内蒙古电力集团工程建设部部长杨希斌介绍,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619项电网工程项目中,有重大电网工程128项,年内投产106项。截至目前,619项电网工程项目中已开复工163项,投产36项。2023年蒙西电网将率先实现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50%;进一步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不断提升电网消纳送出能力;优化主网网架结构,保障重点项目供电,服务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