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河南电力强化数据管理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3 14: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王丹 张静)2月17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项目,在中国首届中国数据治理年会中,被评为“2022年百项数据管理优秀案例”,这标志着该公司数据管理体系建设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据了解,该公司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奖单位。

  首届中国数据治理年会以“贯彻‘数据二十条’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为主题,由国家电子信息行业权威指导及认证机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举办。会上公布的百项数据管理优秀案例,包含能源行业、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政务服务行业、金融行业等。

  近年来,河南电力全面对标国家权威标准体系、深度剖析数据管理、夯实数据管理基础、完善数据管理规章制度、促进数据应用和价值发挥,在能源领域发挥了标杆示范作用,为电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保障。2022年10月,河南电力以超过标准得分20%的优异成绩,获评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四级认证,该公司也成为河南省首家DCMM四级认证单位。

  在本次评选过程中,河南电力《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项目在标准条款解读、现状调研、收资评审、管理能力提升、正式评估、答辩等环节获得行业协会专家一致好评,最终成功入选中国百项数据管理优秀案例,也成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十佳入选项目之一。

  接下来,河南电力将进一步强化数据基础管理,深化数据多场景应用,促进数据要求价值释放,充分发挥数据智囊价值作用,提升数据管理、数据安全及数据产品开放共享等数字经济领域中的竞争优势,为助力河南数字化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