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打包”让消费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3 17: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侯琦 赵小康 报道     1月4日,满载着消费帮扶物资的大卡车从陇南市大桥镇开进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的大门,员工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开始抢购车上的各类农特产。消费助农,一头连着陇南地区的农民兄弟;消费兴农,一头系着热心帮扶的企业消费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按照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消费帮扶围绕“帮销、促产、疏浚、解困”的决策部署,聚焦新冠疫情对农副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工作方案,创新营销模式,释放消费活力。以助力乡村群众致富增收为目标,多举措畅通帮扶产品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以购代捐”“以买代帮”,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有力推动了陇南地区农副产品的生产、包装、运输、消费等环节精准对接,扩宽了帮扶对口村镇的增收渠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近年来,我们始终把帮扶村镇人民群众增收致富作为消费帮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建立农产品滞销监测预警机制,陆续把新鲜蔬菜水果烘干脆片、大红袍花椒、金黄银耳等当地的土特产带到了我们员工的面前,激发了帮扶购买的内生动力,开启了带货消费的新兴模式。”国网甘肃电力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亮说。

  受疫情影响,甘肃省陇南市大桥镇李坪村今年的花椒销售状况不容乐观,为了缓解花椒销售的压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员工积极响应消费帮扶号召,搭建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主动加入购买队伍,不仅自己购买,还给亲戚朋友们帮着代购,为提升助农促销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帮扶产品的销售工作平稳、有序、可持续发展。疏通产销渠道,服务产销双方,当消费帮扶有了新高度,乡村群众也有了自我认同感;当乡村群众有了持续努力的干劲,消费帮扶就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富裕的新引擎。

  消费帮扶不仅搭建起乡村产业振兴的供需平台,也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途径,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打包”成为消费帮扶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