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内蒙古电力公司首次开展中蒙跨国供电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923日,内蒙古电力公司联合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迎接党的二十大 筑牢安全北疆 践行责任蒙电”中蒙跨国供电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圆满完成

  这是内蒙古电力公司首次针对中蒙跨国供电举行的一次大规模多方应急演练活动,是内蒙古电力公司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自治区向北开放“桥头堡”战略定位的一次有力实践。本次演练联动了巴彦淖尔市国家安全局、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内蒙古国合电力公司等多个单位旨在有效提升跨国电力应急机制运作水平、政企联动应对电力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危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现场实战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演练准备、监测预警、启动响应、应急处置、扩大响应、响应结束6个阶段进行,构建5个演练科目,模拟突发强对流天气导致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对蒙古国口岸供电线路故障境外不法势力利用网络攻击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信息通信系统身份不明人员暴力入侵变电站等多个场景,各相关单位根据预案和职责划分迅速对模拟故障、攻击场景开展处置工作,及时恢复对蒙供电线路的正常运行。

  内蒙古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军对此次演练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此次演练展现了政府各部门与电力企业协作能力,为保障能源跨国供电输出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强调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坚强电网技术支持系统,规范应急预案管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党的二十大保电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内蒙古电力公司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