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福建电力打造“数据主人”管理模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启帆 报道 营配协同一条规则存在数据异常,数据主人已确认,请及时整改。”9月8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员工收到预警信息,立即开展数据治理。这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应用“数据主人”管理模式推动数据治理质效提升的一个缩影。

  国网福建电力致力于解决基层数据治理流程长、责难、易复发等问题。2021年9月,该公司印发数据管理准则,首次提出 “数据主人”管理理念。“数据主人”,即围绕电网运行、营销服务、物资管控等业务,按照数据产生方式,将数据分为录入、采集、计算三类,分别认定数据主人,强化数据主人的履职要求,明确数据标准、规范。该公司从低压异动等重点领域业务入手,以点带面,压紧压实基层数据生产、维护责任。

  通过应用“数据主人”管理模式,国网福州、厦门供电公司实现营销业务应用等业务系统的数据质量合格率达99.99%,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故障研判准确率提升至95.7%,平均停电时长缩短46.3%。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通过“数据主人+数字员工”,实现基层数据的实时感知、快速响应、在线处理,数据质量环比提升10.5%,整改率100%。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