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涉企违规收费自查整改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1 17: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颖 台树杰  报道 “有了这个网上国网‘转供电费码’,在页面中输入实际缴费主体和单价,就能够直观地看出电费加价是否合理,方便又贴心。”8月23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兰州长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转供终端用户李冰洋对上门服务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用了‘转供电费码’查询功能,自家电费是否被加价一目了然,用电更透明、更放心了······”在使用“网上国网”APP扫出绿码提示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在合理范围后,武威市凉州区羊下坝兴盛超市的赵先生笑着说。这一幕幕情景正是甘肃电力公司正在开展的涉企违规收费自查工作的一个个缩影,而转供电加价清理规范也是该项自查整改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复工复产,推动甘肃经济稳步增长,8月份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大力开展涉企违规收费自查整改工作,并进行了专项部署安排,及时召开了涉企违规收费自查整改工作部署会,从用电报装、转嫁用户承担电网投资、临时接电费与预存电费规范管理、计量装置购置安装及其他方面违规收费等五个方面落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有序组织各市州公司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建立了周工作例会、双周报汇报、月度工作例会、现场检查督导、月度通报等五项工作机制,定期动态更新问题库,并组织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现场督导检查,从而进一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据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监管部门,就供电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整改情况向政府部门进行汇报,参加省工信厅召开的关于全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市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相关价格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督等管理部门,形成联合惩戒机制,完善各专业协同治理工作流程。及时全面梳理供电领域已出台的涉企收费和降费减负政策文件,通过政府相关平台和载体予以发布,帮助企业尤其中小企业了解相关政策要点内容,制作政策宣传手册,通过上门服务或营业厅等为用电客户解读涉企收费相关政策。

  截至8月23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完成2400余户高压供电客户报装接入投资界面、业务费用收取情况、业扩报装验收供电环节、计量装置安装、检定费用等涉费环节自查工作,同时完成1.31万户执行合表电价用户摸排工作,确保不出现非电网供电主体遗漏情况,加快已销户客户预收电费清退,基本完成了存量费用清退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