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回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31 09: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刘晓波 报道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我们的项目还在前期办理阶段时,你们就派专人提前服务,指导确定用能方式、配变容量、超前收集报装资料、编制供电方案,等前期手续办理齐备、立即启动正式报装程序,申请提交后3天就通电了。”8月19日,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紧握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营销人员的手感谢道。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深化“阳光业扩”品牌建设,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减负纾困解难,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举措和成效,得到客户广泛好评,“获得电力”水平大幅提升。

  “一站式服务”保障智慧园区用电无忧

  盛夏时节,走进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树屏镇众创城食品园区智慧车间,错落有致的管道与不同的罐体相连,全自动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这是永登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疫情后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受疫情反复影响,我们担心车间用电时序受到影响,前段时间很多订单都无法按时交付,更不要说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了······”永登树屏众创城园区负责人杨孝平说道。

  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规划占地1200亩,旨在打造绿色、健康、节能、环保,集食品加工、中央厨房、食品检测与安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标准食品园区,吸引上下游百家食品加工型中小微企业入驻,形成具有地理集中性的产业集群,打造兰州市“出城入园”政策项目标杆食品园区。今年两次受到疫情影响,企业不能按时恢复生产,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在收到众创城食品园区的求助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立即派出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了解客户施工进度,精准对接客户需求,统筹专业资源,安排专人解决客户施工难题,帮助客户边施工边整改,保障园区客户侧工程完工后即刻供电。

  “全方位服务”助力工业园区发展壮大

  “哐嘡哐嘡······”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临泽凹凸棒石提纯转白项目正式调试运行,标志着张掖市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破冰起航,迈入发展新阶段。

  “这是我们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合作项目,转白后的凹凸棒石将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橡胶以及各种功能性材料应用中。”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规划建设了凹凸棒石产业园初级加工区和科技创新区,园区已招引凹凸棒石生产加工企业12家,加快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的又一缩影。

  聚焦战略,服务商户。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靠前服务省列重大项目建设,超前布局电力要素,截至目前,完成省级重大项目电力接入81项,助力连铝、中瑞、天祝碳化硅等复产、扩产项目按期投运。主动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全面落实“三零”“三省”服务,2022年投入9.19亿元保障客户快速接入。

  “量身定制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这两年因为疫情企业受到的冲击不小,科学合理的用电方案是企业亟需的。您看,这个空气开关不带漏电保护功能,需要加装或更换。这个电插板导线有磨损,需要绝缘处理。”8月18日,在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国网金川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义务检查线路和设备,并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客户经理向该公司出具了一份为其“量身定制”的用电方案建议书,并合理给出了企业优化用电建议。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能源引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始终把“战疫情、保供电”作为首要任务,为企业用电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接入服务,助力产业链企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公112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中小微企业,围绕业扩报装、供电抢修、节能改造等与企业生产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电方面的需求和存在问题,对走访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责任清单、解决时限和措施进度,提供业务咨询、方案制定、验收送电等“一条龙”服务,并密切跟踪企业用电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优化方案,有效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施精准之策,下服务之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力推动地方高质量转型发展。 通过“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在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获得电力”水平持续提升,实现电力企业与客户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