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架起党群“连心桥”做好防疫“多面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3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嘉宇 韩甜甜 报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7月12日疫情暴发以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本部(直属)党委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员驻守公司,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他们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分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架起党群“连心桥”做好防疫“多面手”,竭尽所能为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尽最大努力。

  穿上防护服化身信息采集员。“他们的工作非常细致周到,防护服、手套、棉签等检测物资都是归类摆放得整齐清楚,我们需要什么也能迅速满足。”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说道。为了第二天公司全员核酸检测能够准时开展,7月11日凌晨4点,“连心桥”服务队的同志们陆续前往公司本部及各园区,争分夺秒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从晨光微曦的凌晨直至烈日当头的正午,他们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搬运防疫物资、摆放核酸检测设施,查验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维护现场秩序。
  穿着防护服的他们,一天下来衣服都湿透了,直到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最后一名职工有序离开后,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打开属于自己的那份盒饭。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至今已成为服务队成员的日常任务,无论是酷暑天,还是暴雨天,他们都任劳任怨,积极地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将自身打造成了一支“招之即来、来之即战、业务精炼的”防疫队伍。
  穿上红马甲化身物资分发员。“为了保障电力的稳定供应,公司各部门都安排人驻扎在了公司,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为这些一线员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作为党员,组织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在哪里。”完成了核酸检测的任务后,“连心桥”服务队又化身成为物资分发员。为各部门、机构的“留守”人员派送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与生活用品,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生活保障。白天分发物资,晚上还要清点物资数量、汇总分发情况、整理物资清单······服务队的同志们便没有了周末、下班的概念,他们每天起早贪黑,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撒播温暖。当听到:“自从有了‘连心桥’志愿服务队,我们真是完全放心了!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了!”这样的赞叹时,所有的汗水都凝结成了繁星,点亮了服务队疲惫的身体。
  穿上隔离服化身防疫值班员。7月份的大太阳之下,“连心桥”服务队的同志们身穿隔离服,每天5人坚守在公司入口处,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扫码、登记、测温、监督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一天的工作下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腿脚酸软,但他们总能保持乐观冷静,耐心引导、细心讲解,让大家理解配合防疫工作。结束了一天的值班工作后,队员们还要对公司本部园区、门房、负一层、负二层、员工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消杀工作。“针对不同场所,采用的不同消毒方式,消毒的频次也是不一样的,消毒液种类、消毒液配置、消毒方式,我们服务队的人员全都能掌握了,除此之外我们还给各部门发放消杀用品,引导他们对办公室内部环境开展消杀。”一位服务队的成员一边配制消毒剂浓度一边介绍道。因受疫情影响,无法聘请专业的消杀团队进行消杀,之前开展过的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专题培训为实战打下了良好基础,服务队的同志们熟练运用自身掌握的正确消杀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公司的安全运转浇筑出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各位成员“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以实际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做好防疫“多面手”,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筑牢一道道疫情防护安全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