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2 15: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昕月 报道 “刚开始我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真的能申请下来,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困难。”68日,甘谷华誉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战武在谈到电力助企纾困解难时,对“电e贷”的作用大家赞赏。就在几天前,该公司在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电e贷”业务申请到50万元的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认真贯彻“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指示精神,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在办电服务方面,国网甘肃电力大力推行“阳光业扩”,推广“三零”“三省”服务,实现小微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在线自动获取、政府工程项目信息在线自动推送、“房产+用电”联动过户、刷脸办电等服务。建立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208+N”服务机制。与甘肃政务网、“甘快办”等政务平台互联互通,积极构建“不见面服务”模式,新装业务线上办电率99.95%,将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压减至4个、2个,保障客户快速接电。

  在供电服务能力方面,国网甘肃电力通过大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措施,供电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圆满完成陇东南暴雨暴雪灾害抢险救灾等各类应急抢险任务。零失误、零故障完成敦煌文博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神舟十二号、十三号、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中高考等重要活动保电。

  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2018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通过延伸投资界面,取消临时接电费、带电接火费、变电站间隔占用费等,节省企业办电投资及后续运维费用约27.95亿元。2021年,配合政府开展转供电加价清理,减少终端用户电费支出1.33亿元。

  在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国网甘肃电力科学研判电力供需形势,密切关注市场行情及企业经营情况,积极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优化用电方案,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精简业扩办理流程,全力深化打造简、快、好、省、廉的“阳光业扩”服务品牌。深入推广国家电网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为甘肃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两年以来,在甘注册用户突破4000户,累计实现业务规模188.48亿元,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获得各类普惠金融服务64.44亿元。

  接下来,国网甘肃电力将坚决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举措”。结合兰州建设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实践“样本城市”,实行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报装“零投资”,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