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牢守阵地 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一凡 报道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的安全正常供电。”3月10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400千瓦发电车接入兰州市肺科医院,并对重要配电线路进行了巡视和隐患排查。

  自3月6日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甘肃电力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迅速部署 筑牢防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甘肃电力立即启动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警,要求系统各单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严字当头,阻断疫情传播,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提前出示健康码方便工作人员录入信息。”3月14日,国网甘肃电力安排全体员工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快速拧紧战“疫”安全阀。

  在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该公司精准研判潜在风险、分类精准施策,对部分出现黄码、红码的职工果断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同时,强化人员出行管控,严格查验出入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及疫苗接种情况。加大重点区域管控力度,各个场所空气流通、清洁消杀,做好通勤车辆及公务用车消毒,并切实保障食堂餐饮源头可靠。

  但凡防疫有所需,电力必然有所为。国网甘肃电力以最严要求和最高标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细化防控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保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加强与专业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提倡“不见面”服务,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减少接触风险。

  勇担重任 充实防疫力量

  “咱们党员服务队先上,一定要检查仔细,马虎不得!”在志愿服务点,刘家峡水电厂的两位老党员杨建岐和张建军,同所有的志愿者一样,检查出行码、进出车辆消毒、配合核酸检测,如同在工作岗位上一样尽职尽责。

  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和团员冲在先、干在前,一抹红色成为疫情防控最亮底色。连日来,国网甘肃电力全面动员党员干部充实防疫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疫情应急处置有力、有序、快速、有效。

  “目前防控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从而阻断病毒的传播。在特殊时期,除了调整运维值班模式,还充分运用了现有的智能巡检系统,有效发挥机器代人的功能,来助力我们的防疫保电工作。”3月13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银城集控站监控员通过智能巡视系统对东台变电站智能巡检结果进行仔细核对,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工作量,减少了人员外出频率。

  此外,国网甘肃电力持续加强与医院、疾控中心等疫情重点防控部门沟通协调,建立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同时协助重点医疗机构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理,确保其安全稳定用电,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将继续服从防控工作大局,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及志愿者服务队时刻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战疫,确保安全度过特殊时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