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冀北唐山供电:电能替代让鲜花小镇更美丽

来源: 时间:2021-04-22 11:01

  “快来看看,这新型电能替代设备浇水、施肥都是全自动的,温度、湿度可以实时监测,真是省时省力,养出花来品质一流”花农高兴的对共产党服务队队员说道。4月16日,国网冀北电力唐山公司“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了古冶区鲜花小镇进行用电服务走访。

  鲜花小镇占地约3300亩,主要建设鲜花交易中心、花木种植示范区、科研中心、主题度假村等新兴产业,是唐山市古冶区实施矿山修复,乡村振兴,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型项目,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据悉,唐山公司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在小镇办电初期,将服务推进到“最前端”,第一时间与用户接洽,了解客户需求,主动介绍农业方面的新型电能替代技术,为小镇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做到勘查快、验收快、送电快,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在一期落成的6000平米小镇温室里,春意浓浓,温度、湿度适宜,展现出一派蓬勃盎然的生机。在幼苗培育基地,花农介绍到“我们这套设备,通过温室内无线传感器,对空气湿度、土壤温度、土壤ph值等进行实施监测,能够及时发出指令告知工作人员适时调节。你再看这风机系统搭配湿帘风机降温系统,配合实现了自然界加湿降温这一物理过程,通风透气,提高了环境舒适性,夏天棚里一点都不热,特别适宜花儿培育生长。”

  在智能温室,各种设备根据不同蔬菜品种的需求设置供暖温度,严格温控,冬天也能结出新鲜的瓜果蔬菜。还有微电脑控制的水肥一体系统等其他智能化设施,实现了可控化优质优产,温室系统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保障。

  小镇工作人员对供电公司推介的新型电能替代技术大加赞扬。接下来,唐山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对小镇设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排查老化线路,对开关、漏电保护等装置进行仔细检查,为智能种植设备正常运行做好了后期保障。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