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如火如荼开展电网春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6: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潘洪)春光正好,检修正酣。4月14日,在开州区云枫街道电网春检作业现场,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正在对平太南、北两条10千伏线路展开全面检修,进一步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稳定用电。

979dd7d86548081b7e64b5c8d2f9a0f.jpg

  为做好此次线路检修工作,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全面排查作业现场风险点,从人员组织、工作安排、安全布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统筹,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最终采取“分段分时、综合检修”方式开展全线综合整治消缺,最大程度减少因检修对市民带来的用电影响。

  在线路检修现场,作业人员身着夏季工装,头戴安全帽,正有序地开展春检工作。“一定要把后备挂好,设备线夹螺丝要拧紧……”现场工作负责人伍明大声嘱咐杆上作业人员注意每一个安全细节,确保检修作业安全高效进行。同时,地勤人员、管理人员也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按照分工推进此次检修作业。

  经过近两天的紧张作业,平太南、北线两条10千伏线路正式投运恢复供电,标志着此次春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统计,此次检修作业共安装自动化开关1台,更换隔离开关63只、避雷器69只、设备线夹92只,并对300米的10千伏线路进行了改造。同时,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还利用此次停电机会,对61台高电压台区进行了调档,确保居民用电更加稳定、安心。

  接下来,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将抢抓春检“黄金期”,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排查线路设备老旧情况、树线矛盾等安全隐患,及时开展隐患缺陷治理,进一步为州电网“强筋壮骨”,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多措并举保障广大市民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