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快速为茶场安装动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4: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何旭 游绍斌)3月25日14时25分,经过两天多忙碌施工,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完成7根电杆、900米0.4千伏线路和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为重庆宾化尚品茶叶有限公司通上动力电。“有了动力电后,茶叶自动化生产线预计3月底就可以投运、规模化生产了。”重庆宾化尚品茶叶公司负责人陈云伟对南川供电大观供电所台区经理李海说。

  宾化尚品茶叶公司位于乾丰镇新华村1组。作为土生土长的乾丰镇人,陈云伟从事茶叶种植多年,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他的茶叶种植基地面积达500余亩。为实现茶叶生产规模化、标准化,今年初,陈云伟计划引进一条茶叶自动化生产线,提升茶叶生产效率和品质。3月18日,茶叶自动化设备购置到位,需要动力电调试。于是,动力电安装就成为陈云伟当前最要紧的一件事。

  3月22日10时12分,陈云伟在网上国网APP提交了新装148千瓦动力电申请。10时48分,接到新装查勘任务后,李海和同事文豪驱车赶到新华村1组,核对宾化尚品茶叶公司新增设备容量、制订供电方案。经核实,附近在用的变压器容量较小且已接近满载,不满足直接下户装表条件,需要新安装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900米低压线路,并将茶叶基地周边部分村民的用电改接到这台变压器供电,涉及业扩配套工程。

  当天下午,大观供电所将供电方案报南川供电公司营销部审批通过后,立即协调工程所需变压器、金具、导线等材料,组织开挖电杆洞、拉线洞,做好业扩配套工程施工准备。

  3月23日9时46分,12名供电员工载着变压器、电杆等物资,来到宾化尚品茶叶公司茶叶基地。随着工作负责人李海一声令下,供电员工根据分工安排,迅速投入到电杆新立、金具组装等业扩工程施工中。

  在吊车的协助下,7根10米电杆先后被吊入电杆洞,经填土夯实后,7名供电员工分别登上电杆,选好工作位置,系好安全带,开始组装抱箍、横担、绝缘子、配变台架。地面人员配合吊装金具材料、安装拉线、放线、紧线。李海瞪大双眼,认真做好现场安全监护。

  立杆、架线、安装变压器、T接下户线、固定表箱……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业扩配套工程顺利向前推进。3月25日14时25分,供电员工顺利完成业扩工程施工,为宾化尚品茶叶公司通上动力电。在工程施工期间,供电员工发现该企业部分线路老化,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义务帮助企业更换老旧导线280米、低压电缆4根。

  “没想到这么快就为我们通上动力电,还为我们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茶叶自动化生产线投运后,茶叶的品质上去了,企业的效益也有望增加。今年,我们增收的信心更足了。”陈云伟说。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