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电力“上春山” 四川省水电集团优质服务助力春耕春种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4: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泽林)春耕如诗,大地如画,播下种子,也播下了一年的希望。阳春三月,正是春耕农忙好时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临港街道符阳村的五彩草莓种植园,15亩草莓即将迎来新品种移植,四川省水电集团玉宇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深入草莓种植基地,对配电箱、变台变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检修和隐患排查,把好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关”。

  “现在正值春耕,我们这次来是为了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了解你们的用电需求,确保草莓培育期间可靠供电”玉宇电力公司榕山供电所工作人员说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时节。四川省绵阳市平武是川西北著名的优质绿茶生产县,种茶历史悠久,被称为“贡茶之乡”,四川省水电集团平武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穿梭其中,忙着为茶厂的电力线路设备进行“健康体检”,并向各茶园负责人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做好“一对一”优质服务为春茶保鲜和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长宁县育苗中心里生机盎然,四川能投长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员万明侯正在用测温枪对育苗中心的专用变压器进行温度测试,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开春以来我们就积极筹备春耕生产保电服务工作,科学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全力保障供区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无忧。”万明侯介绍

  为保障春耕安全用电四川省水电集团要求所属电力公司对电力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农户用电需求,现场指导正确使用电力设备,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该集团各电力公司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线下方式,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相关提醒信息、宣教图文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法律法规。三月以来,该集团所属各公司共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7万份,进一步帮助用户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四川省水电集团将持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畅通“绿色服务”渠道,确保春耕用电需求,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让粮食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