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体检送上门 筑牢职工健康“保护屏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6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杨堃)“在单位就可以完成职业病体检,真的方便了我们运行员工,我还要咨询一下职业病预防的注意事项……”

  近日,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职业健康体检,帮助职工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切实让职工不出企业大门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长期以来,红雁池发电公司高度重视员工健康,坚持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不断加大设备治理力度、提高福利区美化亮化水平,给职工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定期开展职业健康培训,提升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与合法权益。

  此次体检,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健康、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红雁池发电公司积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沟通,将以往组织人员到医院体检,转变为医院“上门”为员工体检,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共派出医师11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体检工作。为保障职业健康体检有序开展,一线职工分时间段、分批次参加了职业健康体检。体检期间,红雁池发电公司将退休活动中心6间办公室设为临时体检室,听力测试、肺活量测试、内科、抽血等体检项目齐全,还有专门检查肺功能的高千伏胸片仪。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一边向职工们认真做着各项检查项目,一边详细介绍职业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同时,针对职工日常遇到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医护人员周到、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职工高度赞扬。

  据了解,红雁池发电公司293人参加了此次职业健康体检,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体检的职工,已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协商,将做好补检工作,体检报告将在第一时间发放到职工手中,切实做到职业病“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为员工健康筑起安全保护屏障。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