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福州供电优质服务助力新能源“会客厅”成功首航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6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蒸 陈德钧 邵淑婉)3月21日,福建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纯电动大型高端游轮——“闽江会客厅”号游轮在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闽江之心游轮码头开启首航之旅,投入到“闽江夜游”这一福建省唯一的城市景观游航线中,成为提升观光旅游服务和重大活动承办能力的新助力,为“闽江游”航线增添一道亮丽风景。

  为确保首航成功,当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台江政企服务班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对游轮的岸电系统进行义务检查,确保其可靠运行。

  “闽江会客厅”全船长度38.48米,型宽10.1米,设计吃水1.20米,能够载客212人。游轮使用安全级电池系统热失控阻断技术,安全舒适、环保静音是亮点所在。值得一提的是,“闽江会客厅”还将直流电力中心及配套直流保护技术首次使用在福建省电动船舶上,采用了冗余型的配电架构,避免在极端情况下全船失电。游轮满载时最大航速达20千米/小时,在观光航速航行下,其续航力达10小时。

  “感谢供电公司及时送电,提供用电服务,为我们电动游轮充电提供了用电保障。”游轮的运营方——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亨森说。

  早在2023年7月19日,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亨森为电动游轮充电做准备,在“网上国网”APP上发起了高压新装800千伏安申请流程。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大客户服务中心在收到用户申请后,立即安排洪璐颖作为项目的专属客户经理与周亨森对接,了解项目用电需求,沟通用电方案。

  “我们明年将新增一电动游轮,用电量急速提升,害怕之前的供电容量及充电速度无法满足电动游轮的充电需求,急需在台江码头新装一套高压设备。”周亨森对洪璐颖说。

  洪璐颖组织营销等专业人员现场勘查,根据企业用电需求及周边电网实际情况,于十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出具了供电方案。

  确定供电方案后,周亨森随即组织人员开展工程设计、施工。项目建设工程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实时跟进企业用电需求变化,洪璐颖也时常到施工现场了解进度,监督现场落实安全措施,指导施工单位及时消除缺陷。针对施工存在的试验台变压器运行安全距离不够、通往室内外的电缆孔洞封堵不严等问题,她现场督导整改,为后期送电做好充足准备。

  2024年3月8日,洪璐颖得知企业设备安装、调试已进入尾声,马上协调组织专业部门前往验收,验收合格后成功送电。

  绿色转型渐成风尚,充足电能为其提供着重要支撑。经过测算,该游轮一次充电可续航100千米,每年可替代燃油30吨,减少有害气体排放90吨,将为福州地区闽江生态保护发挥积极作用,为服务“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3月21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闽江之心游轮码头对福建省内最大纯电动客船“闽江会客厅”轮的岸电设施进行巡查,确保于该客轮当日首航成功(陈德钧)3.jpg

3月21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闽江之心游轮码头对福建省内最大纯电动客船“闽江会客厅”轮的岸电设施进行巡查,确保于该客轮当日首航成功(陈德钧)5.jpg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