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内蒙古电力锡林郭勒正镶白旗供电:电力服务做后盾 接羔保育增“底气”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6 15: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池雅杰)三月的草原,仍是一片苍茫。3月12日,内蒙古电力集团锡林郭勒正镶白旗供电公司伊克淖供电所所长曹俊伟带领所内弟兄们正对接羔保育房的用电线路及设备展开拉网式检查,确保养羊户用电无忧。

图片1.jpg

  在正镶白旗伊和淖尔苏木察汗乌苏工业小组一排宽敞明亮的新羊棚内,初生的羊羔活蹦乱跳,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我们家有基础母羊700多只,新下的小羊羔有400多只,其中2月份就新增了小羊羔100多只。在以前,能养1000多只羊是我们两口子想也不敢想的。”谈到自家的养殖现状牧民王秀峰的笑容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对牧民来说,接羔繁育意味着一年的希望,尤其是近些年畜牧业养殖电气化设备使用程度特别高,我们的服务也跟着不断升级,及时、精准、到位的电力服务就是牧民养殖的‘底气’。”刚在牧民家中进行用电情况检查的工作人员杨岩峰说。

  近几年,察汗乌苏工业小组,全面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走上以种促养、以养促调、种养结合的路子。察汗乌苏工业小组占地面积87亩,规划建设高标准羊舍23座,每座均配套储草棚、青储窖、接羔保育棚圈、加工机械等基础设施,实现人居与牲畜饲养分开、生产区与生活区分离。为消除肉羊育种户用电的后顾之忧,正镶白旗供电公司伊克淖供电所定期安排技术人员上门开展用电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接羔保育棚圈检查照明开关、取暖设施等用电设备,现场向养殖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置办法,保障养殖用电安全稳定的同时,实现了村民真正的“羊”帆起航。

  截至目前,正镶白旗供电公司伊克淖供电所为察汗乌苏工业小组提供各类服务10余次,提出整改意见4条,帮助排除安全用电隐患5处。

  电力赋能,让养殖业更智能、乡村更美丽。下一阶段,正镶白旗供电公司将继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加强与养殖户间的交流,了解用电需求,助力肉羊产业发展,激活村集体经济,铺平发家致富路,为乡村共同富裕注入不竭“电动力”。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