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民乐县供电公司消除隐患保安全 优质服务零距离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6 15: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晖)3月25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刘兴偲、杨永棻赴甘肃张掖民乐县南丰镇南关村村委会,与村民协商线路通道树障清理及春耕防外破问题,不断加强“村网共建”联动机制,对电力线路附近的树障以及春耕易发生外破事故的杆塔进行精心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目前,民乐县域内的春耕春灌陆续开始,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电力供应,国网甘肃张掖民乐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主动对接乡镇政府及村委会,掌握春耕春灌整体安排,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线路通道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登记,组织供电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销号。

  目前,该公司南丰供电所已清理线路通道下的树障150余棵,张贴防撞警示贴17张,发放防外破宣传手册60余份,多措并举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正发愁线路旁边的树木这两年长得太快,一不留神就超过高压线去了,树长得太高我们又没办法修剪,只能给你们打电话帮忙处理了,没想到你们响应这么迅速,第二天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了,这下我们不用担心我们春灌用电了。”甘肃张掖民乐县永固镇总寨村赵主任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表示感谢。

  为了让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该公司坚持“电力进田间、服务到地头”,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了解群众用电情况,不断加强政企联动,重点开展通道内树障、异物、彩钢等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对发现异物进行清理,确保大风恶劣天气时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做好通道内施工机械外破管控,建立通道内工程车辆、无人机等大型机械管控台账,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不断提升通道治理水平,避免外破、异物等引起的配网故障发生。

  后续,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农村供电服务网格化微信群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的供电环境,持续“零距离”帮助解决春耕期间用电难题和个性化需求,扎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春耕春灌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