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通渭县供电公司:春分时节农耕忙 电力服务送田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6 15: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海燕 张宝雄)春分有雨家家忙,先种豆瓜后插秧。3月22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的田间地头,协助菜农、果农、自耕农检查灌溉、喷洒、保温等用电设备,确保农耕好收成。

  平襄镇新店村浩乐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洒水机来回穿梭,行进之处,一株株西红柿秧苗长势喜人,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田间里。另一个大棚里,10余名农户分散在田间地头的各个角落,开足马力插秧作业。农田里,村民忙着平整水田、起苗、取秧、补秧,抛秧机和插秧机轮番作业,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排排秧苗就整齐挺立田间,为水田铺上一层淡淡的新绿。据了解,这也是该合作社今春第一批插秧育苗,全部插秧工作将在3月底完成,预计在5月初丰收。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走进通渭县浩乐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首先对合作社周边供电设备逐一排查,确保春耕春灌期间供电侧供电正常。随后走进田间地头对涉及灌溉的相关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逐项对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计量装置、保护装置等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消缺处理,确保春耕春灌安全可靠用电。

  “如今我们农业生产,从播种、育秧、灌溉、丰收、烘干都是机械化操作,每个环节都离不开电,你们经常上门提供服务,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真正成了我们干好农业的好帮手!”合作社负责人张经理对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服务队员高兴地说道。

  智慧农业新技术加速推广应用,对电力保障的要求不断提高。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公司对辖区内6条涉农配电线路及接带农业灌溉负荷的公用配变等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并对中低压线路、配变、低压电缆分支箱等农业灌溉供电设施也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在2024年的春分时节,该公司还安排多人走进田间地头,近距离及时掌握农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提供“零距离”用电服务,并且24小时在线值班。确保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能够安全、可靠地使用电力,以保障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检修农村灌溉配变16台,消除灌溉隐患7处,发放安全用电资料15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跟进各地春耕春灌用电需求情况,确保充足电力不负“农时”。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