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福建石狮供电以无人机智能夜巡保障供电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03 15: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胡玲 苏超毅)近日,国网福建石狮市供电公司蚶江镇供电所利用RTK红外热成像无人机,通过自主巡检方式,对10千伏六中线、鞋工Ⅱ回等线路加强夜巡测温,及时查找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供电安全。
  当晚,在该公司蚶江所值班人员吴荣羡的操作下,无人机快速升空,依据“航线规划——自主飞行——飞行监控——数据整理”的全流程管理模式,运用RTK技术按设定路线开展精细化自主巡检作业。
  据悉,运用无人机开展夜巡,既可以有效利用红外热成像功能对配网设备本体温度进行准确检测,又能规避日间环境中阳光、空气、地面反射温度对无人机的影响。此外,无人机带有实时动态定位技术,实现了定位精度控制在厘米级,助力精准智能巡检。
  今年来,按照“运维跑在故障前”工作思路,该公司充分利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深入查找设备隐患和运行维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切实提高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配网无人机自主巡检应用,切实提升电网数字化运维水平,让无人机的“火眼金睛”为配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杨娜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