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智能化服务提高电力获得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25 16: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朱伟斌)“打个电话,动动手指头,电就装好了。现在办电就像网购一样方便,再说从申请到送电全程没有收取一分钱,真的谢谢你们啦!”10月19日,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园艺村李金龙开心地和国网甘肃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装表接电工作人员说。

  此前,李金龙在供电服务微信群内咨询动力电申请事项。新墩供电所台区经理范志荣在群内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与李金龙取得了联系,引导客户通过手机在“网上国网”APP线上渠道提交用电申请,随后便和同事一起到现场勘查,并同步办理装表接电工作,让李金龙真正体会到了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电服务。

  “以前用户都是要跑到街上营业厅,递交纸质材料,客户经理核实完之后,供电所才开始受理,需要一步一步走流程,现在只需要在‘网上国网’APP进行业务申请后,主动派单即可完成现场勘查,同步录入客户资料,客户也不用跑腿就能实现一次办结。”台区经理范志荣表示,自从智能化推广使用以来这服务效率不知道提高了多少倍。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以“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客户办实事,解难题,强化业扩报装过程管控,持续提升“阳光业扩”服务水平,落实“三零三省”服务政策,积极从传统“供电”向“供电+能效”服务纵向延伸拓展,采取“线上全天候受理、线下一站式办电”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网上国网”APP、村网共建等途径,及时了解客户办电需求,不断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和获得感。在办电流程上做减法,在优质服务上做加法,推进业扩报装从“业务管理导向”向“客户需求导向”转变,构建一口对外、流程精简、智能互动、协同高效、全程管控的业扩报装服务精益化管理新模式,全面提高业扩报装运作效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在为用电客户省时省力的同时全方位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下一步,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将紧紧围绕现代智能化数据,以客户为中心,在深化常态服务、提高业扩质量的基础上,将智能化数据与全业务融合,完善全流程、全线上办电服务渠道,强化业扩报装各环节业务管控工作,推动智能化“跑路”,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质效,进一步拉近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之间的距离,供好电、服好务,用实际行动将“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落到实处,全力做到让客户满意。

责任编辑:于彤彤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