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红兴隆供电公司:供电服务零距离 书写乡村好“丰”景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24 16:5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孙姝贤)“大棚里湿度大,保持用电设备绝缘很重要,发现老化线路要及时更换。”10月23日,国网黑龙江红兴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宝清县朝阳镇东兴村种植户王强的蔬菜温室大棚,帮助用户检修维护棚内线路和用电设备。

  今年,宝清县朝阳镇按照打造“城市菜篮、寒疆果园、生态农场、富硒之乡”的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大棚果蔬、休闲垂钓、精品民宿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目前,全镇棚室种植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家家有菜园、户户都种菜”已经成了该镇的一大特色。

  眼下正是蔬菜生产、采摘的关键时期,为服务好大棚产业建设,保证“菜篮子”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依托当地镇政府治理网格与供电服务网格的“双网融合”机制,在乡村设置电力便民服务点,通过派遣专人驻守、定期电话沟通、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为村民提供用电咨询、新装增容、排查报修等一系列供电服务,零距离解决村民各种用电难题。

  同时,该公司定期对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棚内抽水灌溉及增温设备进行“拉网式”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确保农业生产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现代化的大棚根本离不开电,就拿种菜来说吧,浇水、施肥、保暖、保鲜、运输等近十道工序处处需要电。今年我家大棚亩均比去年增产10%,能多挣2万多块钱呢,这可都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保障啊。”看着正在装箱的新鲜蔬菜,王强笑得合不拢嘴。

  接下来,红兴隆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服务模式,依托小网格发挥大能量,主动服务地方特色农业,为助力农户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提供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