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红兴隆供电公司:电力“营养餐”助力农户“土里刨金”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25 16: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群)“今年的好收成不容易,有你们的一份功劳。”10月20日,在黑龙江省八五二农场第五管理区第九作业站的晒场上,种植户赵某感慨颇多地对国网黑龙江红兴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今年7月起,八五二农场高温少雨,创下连续26天未有效降水的纪录,在这种环境下,该公司以可靠贴心的服务,助力有着“垦区百万亩旱作第一场”称号的八五二农场,克服诸多不利影响,再次迎来丰收,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优质“垦区粮”。

  该公司结合黑龙江农垦地区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生活规律和特点,以二十四节气为指导,制了行之有效的电力“营养餐”,助力农户“土里刨金”,服务好百姓的农事用电,护航秋粮颗粒归仓。

  为保证农民秋收时期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详细了解农户用电诉求,征求百姓对供电可靠性、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指导农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相关用电业务,并发放供电服务“连心卡”和宣传册,将优质服务链条延伸到田间地头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为秋粮生产开辟用电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严格执行粮食生产小微企业“三零”和大中企业“三省”办电服务,简化流程手续,快速高效处理客户报装和用电需求,缩短兑现供电方案答复、装表接电等关键环节承诺时限。根据秋粮用电需求及负荷变化情况,制定相应的保电方案与应急预案。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搭车秋季安全大检查,对涉农线路和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对电杆拉线装设防护套管,避免秋收大型机械误碰电杆、拉线等电力设施造成故障。

  下一步,红兴隆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密切关注秋收进度,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放心的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于彤彤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