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小微企业电能足 经济发展底气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4 16: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这个大棚是采用航天科技的智能育种大棚,花卉、中药材辐照育种完全依赖电,在极温天气下断电2小时以上幼苗就毁了,好在用电一直很正常,使我们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的秦仲系列苗木已经推向全国市场。”6月23日,略阳县金家河镇锦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高临琪向上门走访的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锦绣农业是国防科工局支持的集花卉种植、中药材育种、新品苗木研发、绿色食品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司。2021年7月正式从事杜仲、火麻等中药材为主的育种研发,该项目全部采用智能化设备,风机、水帘、内外遮阳、紫外线补光、气象公告、微喷及水肥一体化等设施全部要用电,对供电质量的要求很高。

  为满足该农业项目用电需求,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底气,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16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业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举措,用网上电网平台的“电网一张图”开展线上设计规划,通过锦秀农业的地理坐标经纬度,在短短几分钟内选取合适的电源接入点,对项目前后端的110米供电线路进行增容改造。针对锦秀农业规模小、没有专职电工,安全用电隐患不易发现的现状,供电员工经常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为企业负责人解读网上国网能效账单,让企业对自己的用电情况一目了然

  今年,受疫情影响,略阳的中药材、乌鸡、蚕桑、食用菌等产业的投资风险加大,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坚决扛牢保供电稳经济的央企责任,针对辖区内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广、负荷小、种类多、对供电质量要求高的特点,主动走访对接小微企业,直接进厂区、进车间、进大棚,查线路、除隐患、问需求免费企业用电设备进行“体检”,宣传电费电价政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