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与时间赛跑的抗洪卫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20: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洪灵 报道 强降雨天气以来,持续暴雨袭击导致兴安山洪暴发。6月18日的大暴雨,导致兴安溶江茶源村委东车村黄柏江河水暴涨,河水携带的竹子、树木把10千伏车司门线两相导线挂断,一相导线受损。

  6月22日早上河水褪去,现场具备抢修条件,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进行抢修。清晨8点,桂林兴安供电局溶江供电所的抗洪卫士就来到东车村10千伏车司门线故障现场,开展修复导线和金具工作。

  “在抢修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科学有序开展抗洪抢修复电工作,我们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力争用最短时间恢复受损线路的供电!”兴安局副总经理覃炜在现场指挥抗洪工作,全程督导抢险现场的安全管控。

  抢险工作现场,抢修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停电、验电、安装接地线、登杆、张线作业等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进行。因为10千伏车司门线5号至6号杆段为垮河线路,修复难度增大,抢修人员使用无人机带牵引绳过河,牵引绳带导线过来再进行重新架设。6月的天气闷热异常,不一会儿,深蓝的工作服就被汗水浸湿,安全帽下的头发也已湿透,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滴答答不停地往下掉,裤脚、鞋子上全是烂泥巴。为了能让线路快速恢复供电,抗洪勇士没人喊苦说累,大家拧成一股绳,和时间赛跑,分秒必争,只想着尽快恢复村民正常用电。

  抢修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经过连续奋战,于当日18时50分顺利完成抢修,全线恢复送电。工作结束的时候,天空又下起了小雨,党员常建平如往常一样认真收拾着工器具,疲惫的脸上是欣慰的笑容。这些抗洪卫士,用自己平凡而努力的一天辛劳抢修,用汗水为群众点亮了一盏盏明灯。

  截至6月22日晚上8点,兴安供电局已出动抢修车辆99车次,出动抢修人员360人次深入各乡镇,发电车1台,发电机43台,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并为村民提供应急电源等应急处置工作。

  经全力抢修,兴安供电局已恢复超九成约3.93万户居民正常供电。针对还未恢复的支线,兴安供电局领导班子将靠前指挥,待道路通畅后立即调集人员和物资,加大抢修力度,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做到“水涨电停,水退电复”,竭尽全力将暴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