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红马甲”服务绿色低碳出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20: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小燕 报道 “柱上开关A相29℃,设备温度在正常范围内,旁边有树障急需处理。”6月13日上午11时,正值电动汽车充电高峰期。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东岗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王鑫、梁利军对倚能特来电团结变充电站进行测温巡视,全力保障充电站电力设备安全运行。

  倚能特来电团结变充电站位于城关区嘉峪关路733号,总容量达4000千伏安,有70台直流快充充电桩,8台交流慢充充电桩,可同时满足78台各类新能源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是甘肃省今年新建成投运的最大公共充电站。它的建成极大缓解了城关区电动汽车充电难的局面。

  “在这里充电不用排队,充电速度还快,用不了二十分钟就充满了。”新能源出租车司机张峰凯说。“自从有了特来电团结变充电站,我们很多同事都愿意来这充电,又能吃点东西顺便还能洗车,真是方便了不少!”

  近年来,在国家“双碳”政策的驱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电动汽车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了满足广大新能源车主的出行需求,该公司积极拓展充换电市场,着力打造兰州市充换电“一张网”。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服务建设充电站141座,总建设容量20万千伏安,累计服务建设私人充电设施424台。通过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加强设备日常测温巡视、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勘查等系列措施,该公司持续做好供区内充电站及充电桩用电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绿色低碳出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