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延伸服务 答好“中考保电”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琳 常菊叶 报道 “感谢同志们!大家迎着高温在这里一守就是一整天,真是辛苦了!有你们在,家长、考生、我们都安心,向你们致敬!”6月19日,在西安市蓝田县工业园区中考考点外,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保电工作迎来了2022年中考的第二天,该考区负责人拱手向该公司保电工作人员致敬。

  正值入夏第一波持续高温天气,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当天室外温度最高可达40摄氏度。为保障中考用电,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保电工作人员迎战高温,坚守在中考一线,对蓝田县6个考点实施全天守护,保障中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据了解,6月上旬以来,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结合历年中考保电经验及今年考点分布情况,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了中考保电领导小组。组织营销部及相关班组、供电所,提前对电力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检查与隐患治理,对线路及设备接点进行定时红外测温,对保电客户所在10kV线路的环网柜、电缆及沟道、沿线架空线路进行红外线巡视,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取消相关线路一切停电检修计划。

  保电期间,该公司组织营销部组织供电服务班和蓝关供电所,再次对6个考点的配电室、变压器、用电线路及设备、计量装置、备用电源等做考前检查,并组织营销部、运检部、供电服务分中心协同形成协同应急机构,按照定岗、定员压实责任。当天共派出保电人员12人,6辆应急抢修车,全天候待命。组织调控运维班随时监测保电客户所在线路运行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与运检部联系进行抢修,与驻点人员联系沟通,提前做好接入备用发电机的准备。

  此外,蓝田公司还为考生和家长现场提供延伸服务。在6个考点外分别设立考生服务点,准备了矿泉水、答卷笔、铅笔盒、橡皮及藿香正气水等文具和防暑药品,以备考生急用。同时,考场外的驻守保电人员为学生家长开启了“网上国网APP的宣传活动,帮助家长进行注册和绑定,为考生家长耐心讲解APP的功能,更方便日后用电办电的线上办理。并随时接受考生家长的用电咨询及用电问题受理,与各部门、供电所联动解决考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为鼓舞士气,全力做好中考保电工作,蓝田公司主要干部亲自深入各大考点慰问职工,指导保电及为考生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中考期间用电安全可靠,让考生及家长暖心又安心。该公司表示,将坚持站好保电岗,全力护航中考,以优异成绩答好“中考保电”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