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启东供电“供电服务“一员专办”守牢“中国饭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茅锴杰 陆爱晶 报道 “前一阵,供电公司帮我们拔掉了农田里的电杆,今天又帮忙解决了农电排灌的用电问题,我们的农场现在旱能浇、涝能排,机械化耕作全面铺开。”6月16日,在江苏省启东市北新镇普东村冬娟家庭农场一块集中连片的农田旁,全国劳模于冬娟对电力服务赞不绝口。

  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地方政府的一项惠民、富民工程。今年4月,北新镇政府计划在普东村、远兴村等地块整编一家一户“杂散乱”种植模式,新增360亩高标准农田,租给冬娟家庭农场使用。在农田整合、沟渠建设过程中,原先在路边沟旁的电杆“转移”到了农田中央,严重影响了农田机械化耕作,这可愁坏了于冬娟夫妻俩。
  没有机械化,难保“饭碗田”。于冬娟的老公杨永金看着这些糟心的电杆有些惆怅,要想移杆必须要征得供电部门的同意,还要支付电线杆搬迁费用,对一个种植户来说,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4月28日晚,杨永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国网启东市供电公司北新供电所台区经理周淼鑫的电话。第二天一早,北新所所长严惠忠带着周淼鑫来到农场勘察电杆迁移方案后,当即表示10天内把电杆搬走,且不需要任何费用,这可把杨永金乐坏了。
  5月7日,走进位于北新镇远兴村和普东村的冬娟家庭农场,现场热火朝天。一边是推土机、铲车阵阵轰鸣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另一边,电力工人将电杆一根根拔除。历时3天,启东公司为农场移除电杆13根,新立电杆2根,迁改低压线路2.600千米。
  “供电人员及时拔掉了地块中的电杆,也为我们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了便利。”北新镇普东村大队书记龚辉说。
  今年以来,启东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供电服务“十个一”理念,推动供电所台区经理参与农村网格“一员专办”服务,设立网格服务电话受理属地用户停电报修、用电咨询等诉求,根据客户需要提供停送电信息、抢修进度等信息微信群发服务,将卓越的供电“延伸”服务送入千家万户。
  夏日农忙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冬娟家庭农场用电需求也在同步“升温”。电杆“挡路”的问题解决了,但新增360亩农田的8台排灌设备用电又成了问题。6月8日,杨永金电话联系了台区经理周淼鑫,看完现场后,周淼鑫让杨永金自行购买5根8米长木头作为临时架线的电杆和600米绝缘线,承诺免费为其安装接电。
  6月16日下午,在严惠忠的带领下,4辆黄色工程车驶入冬娟农场,挖洞、立杆、装横担、架线一气呵成,不到半天就为农田的8台排灌设备通上了电。
  “供电公司的高效服务为我们这一轮夏种赢得不少的时间。”当天工作结束后,杨永金和于冬娟夫妻俩买来了西瓜,对北新供电所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一员专办”行动开展以来,启东公司各供电所主动对接各镇高标准农田和特色农业等项目,为各项目用电需求出谋划策。作为“一员专办”的主力军,台区经理“俯身一线”,及时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就像“一束光”照进了百姓心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