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一考点一预案” 多措并举保障高考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3: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双绚 张亚林 报道  6月6日9时许,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兰州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检查、测试校园内自备柴油发电机的运行情况,协助学校电工开展用电负荷监测,保障考点可靠用电。

  今年,兰州市设有27个正式高考考点897个考场,还有8个备用考点152个考场。5月,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提前制订高考考点保电方案,建立完善的保电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一考点一预案”落实保电组织技术措施和应急供电策略。同时,安排变电、输电、配电等专业人员提前对涉及考点用电的相关变电站、线路、用电设备开展全面巡检。

  高考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派出104名值守人员在驻点做好重点时段、关键设备的供电保障,安排15支应急抢修队伍190人,调动34辆应急抢修车待命,并在各考点配备应急电源车3辆、UPS不间断电源车1辆。

  高考前夕,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面完成电网侧高考双电源改造工程。该工程总投资1253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2.39千米、0.4千伏线路3.87千米;新建10千伏配变14台、合计容量4360千伏安;新建10千伏柱上断路器6台、新建10千伏环网柜2座。主要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榆中县、永登县、永靖县28个高考保电场所备用电源新建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各考试服务中心(招考办)、考点的电网侧供电可靠性。并促请政府督促相关场所开展客户侧双电源改造,以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此外,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协助学校开展考点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做好自备电源、不间断电源的调试,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