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安供电:全力当好高考“陪考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0 21: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成龙 王健  报道  6月5日,伴着阵阵小雨,乌兰浩特市四中院内缓缓驶入了两辆写有“应急发电车”字样的黄色箱式大卡车,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的保电人员将保电车布置在了市内考点,为了让全盟8000余名莘莘学子在人生大考中电力获得感满满,该公司近几日在全盟11处考点做着相同工作。

  该公司提前备战高考保电工作,与政府、学校、气象等部门建立信息联系机制,积极与各考点负责人沟通,提前摸排考点用电需求,协助校方制定了严密的保电方案。组织各专业开展设备特巡,对各考场相关的变电站、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合理调整负荷,保证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安全措施可靠完善。

  高考期间,该公司与教育部门沟通确认11处正式考点、6处备用考点和313处考场,安排保电驻点队伍11支、保电人员537人、保电车辆93台,确定重点保供电输电线路25条,变电站22座、10千伏配电线路19条,客户配电变压器16台。完成了相关线路设备全面巡视,发现并及时消除各类问题181项,建立输电线路“工区+县域”联动抢修机制,结合各考场实际用电情况配置发电车4辆,发电机组3台,协同变电专业做好8台发电机应急保障

  该公司还在考前一周紧急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对可能出现的重要线路问题进行故障预演,熟悉应急流程。一旦出现正常供电中断,立即启动高考期间保供电应急处置方案。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最优质、最舒心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