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职工幸福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3: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琬娜 报道  6月2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知见”读书小组以“悦读悦己”为主题开展EAP心理健康读书分享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坚定职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同时,以关注职工身心健康,传递正向精神力量为出发点,全力办好职工心理援助计划(EAP),关爱职工“心”防线,提升职工“幸福感”。

  活动现场,“知见”读书小组成员踊跃进行好书推荐和感悟分享,让这场直达心灵的聚会为端午节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同时,结合“感恩、忠诚、争先”文化实践活动,大家在感恩美好、忠诚事业、争先奉献的同时,也在“亲子关系”“婚恋婚姻”“角色转变”“纾解压力”等方面探寻适合自己的方法,让“悦读悦己”成为现实。

  “我利用碎片时间阅读了《长物志》这本书。这是一本关于生活的艺术,集中国式审美朴雅幽之大成的书。《长物志》于1621年成书,作者文震亨所处的政治环境已经是很恶劣了,但他仍然寄情于山水,写了这么一本有意思的书。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纵使生活偶尔让我们失望,但如果心灵的镜子始终明亮,就会反射出五彩的世界。”“知见”读书小组成员马莉这样鼓励大家。

  推荐分享环节之后,“知见”读书小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制作压花书签,扎艾草门挂,艾草“小鱼”挂饰等。通过亲手制作传统装饰品,深刻领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花香伴书香,艾草祛病疫,大家通过手工制作共祈安康,寄予生活和自己更多美好的祝愿。

  “知见立,知即无明本。”读书小组“知见”之名便是向自然学习,向传统致敬,向自己关照的时刻提醒。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文化铸魂赋能的作用,通过丰富各读书小组活动形式及内容分享,不断延伸文化内涵,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引导职工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