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在“高原氧吧”盛开职工关爱之花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哲韬 报道  “待在‘高原氧吧’里休息放松,十分惬意!”5月18日,在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祁青供电服务班工作多年的藏族职工兰文新躺在“高原氧吧”的按摩椅上,一脸满足地说。

  如今,在祁青工作生活的职工们,和兰文新一样,一到休息时间就来到“高原氧吧”看书、下棋、吸氧、观影、聊天。
  据悉,该公司祁青供电服务班位于祁连山北麓深山区,属于高山地气候,平均海拔约3000米,距离肃南县城330公里,年平均气温为2.6℃,年平均降水量390毫米。由于海拔高、空气密度小、含氧量少,当地常年处于缺氧状态。高原缺氧的问题,也严重影响供电服务班全体职工的身心健康,在这里工作的职工们,长期工作在缺氧环境下,加之常年野外工作、冷风相伴、紫外线暴晒,各个嘴唇发紫,面容赤黑。
  为缓解高原缺氧给职工带来的健康问题,切实改善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和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年底该公司党总支积极落地“1350”(一心为你)为民服务品牌,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祁青供电服务班原有用房,新建一座集阅读、休闲、娱乐、学习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高原氧吧”,是职工缓解疲劳、陶冶情操、健身锻炼、放松身心的“富氧区”。

  位于祁青供电服务班的“高原氧吧”面积30平方米,里面配置了弥漫式制氧机、按摩椅、按摩椅、投影电视等,布满了绿萝、吊兰等各式各样的绿植,并制作职工风采展、企业文化上墙营造温馨职工之家氛围感,室内温度常年保持在23摄氏度左右。
  “现在,职工们总是喜欢在闲暇时光来到这里,一起聊聊天,欣赏花草,喜欢下棋的职工还可以对弈一局。”氧吧一经建成便十分“火爆”,地处祁连山腹地的祁青供电服务班也瞬间热闹起来,该公司莲花供电所副所长陈攀峰这样高兴地说。

  现如今,“高原氧吧”已然成为了祁连山深处一道靓丽的“风景”。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党总支将继续深入落地“1350”(一心为你)为民服务品牌,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使基层一线职工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公司的关心和关爱,使“以所为家”的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自觉工作、自觉奉献的源动力进一步提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守高原,在“高原氧吧”盛开职工关爱之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