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遵义凤冈供电局:真情服务“电亮”返乡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6: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毅 肖晓梦 报道  春节临近,忙碌一年在外的“游子”陆续返乡过年,为更好的服务返乡人员用电,遵义凤冈供电局组建8支党员服务队和3支青年服务队,将服务前移,提前与当地政府、村委会协调联动,依托86个“村电共建 社电联建”服务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采用“线上+线下”收集返乡人员信息情况对了解本辖区返乡人员数量、返乡时间及家中用电情况,进而建立特殊“服务档案”,以便第一时间提供暖心服务,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团圆,放心过年。

  为确保返乡人员能够及时用上放心电,凤冈供电局永安供电所党支部与永安镇崇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电亮返乡路·先锋服务行”主题党日,客户经理们在“村电共建 社电联建”点摆摊设点,精准摸排返乡人员信息,了解辖区返乡人员数量、返乡时间以及家中用电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行专项服务,上门为家中长期未用电的返乡用户排查安全隐患,检查用电线路及设备,同时在社区、村寨张贴《致用电客户的一封信》及服务连心卡等,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推广“南网在线”App,手把手教用户怎么缴电费、查电费、看用电情况以及进行用电报装等,提醒返乡人员在外出期间要关注家中老人及儿童的用电安全问题。

  “我从客运站出来,供电员工们就上前为我送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帮助我拿行李,同时递给我安全用电小常识手册,叮嘱着有用电需求请找我,我是你们的“用电管家”,这一幕很暖心,回到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在凤冈客运站志愿服务咨询区,凤冈供电局服务咨询台格外引人注目,身着统一红马甲服装、佩戴志愿者标志的“蓝公益·爱度”志愿者们活跃在现场,为旅客提供问询向导、秩序维护、协助安检、行李帮提等常规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导购、导乘、轮椅等一条龙服务。

  该局将优化服务措施,切实做好各项供电服务工作,要让每一位返乡人感受家乡的温暖。截止目前,该局累计服务返乡人员800余人次,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标语12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小知识700余份,上门服务40余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